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八部影片获第七届南山国际山地影像周“优胜影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2日 22: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 (记者 郑小红) 历经数月征片和专业评委会评审,八部优秀户外极限运动电影从32部初步入围影片中突围,获第七届南山国际山地影像周“优胜影片”,另有三部山地电影摘获“最佳人气影片”。

第七届南山国际山地影像周颁奖仪式现场。 主办方 供图
第七届南山国际山地影像周颁奖仪式现场。 主办方 供图

  12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春、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管理层、影像周嘉宾为优胜影片及最佳人气影片主创团队颁奖。

  影像周终审评委代表王雁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今年南山国际山地影像周(前身为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与时俱进,在作品的征集上以冰雪运动作为主题并献礼冬奥,而且本土作品质量出众,渠道多样,呈现出一定优势。她说,“一些中国主创的作品反映了更加广阔的国际视野,他们关注环保、弱势群体、关注人类共同的理想和追求。”

  影像周评选出的8部优质作品包括,《寻找海错图的世界》《青海风筝冲浪之极地高原》《雪耀中国之竞雪》《粉雪奇遇》《花样年华》《六万里独白》《移民》《冰山一觉》获得“优胜影片”。其中,《寻找海错图的世界》是唯一一部作为拍摄计划终审入围的影片,《移民》也是唯一一部终审入围的动画影片。同时,经过5天的线上人气投票,《寻雪》《独步南极》《大地语山》获得“最佳人气影片”。

  影像周延续了上届开启的全球征片模式,征片数量可观、影片内容优质、题材丰富多样,不仅有动画这一新颖的山地运动表达方式,还有3部以拍摄计划参赛的影片,新式征片持续推动着山地影像平台的国际化与多元化路线,进一步拓展了山地电影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

  影像周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协办。经过过去六年的沉淀,搭建了一个户外运动领域、山地电影行业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并累计征集了上千部国内外山地电影,放映了上百部优质山地题材影片,同时也与数百位国际户外运动达人、极限运动爱好者、山地电影导演达成了深度合作。

  南山文体中心户外广场连续两天的户外嘉年华,还展映了第六届南山国际山地影像周的优质影片,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和观看。

  第七届南山国际山地影像周继续以“高山低谷,再向前一步”为主题,以“你值得被看见”为口号,弘扬绝不放弃的山地精神,献礼北京冬奥会。(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