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本科教育65周年庆祝大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1日 21: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19日,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本科教育65周年庆祝大会。廖晓键 摄
11月19日,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本科教育65周年庆祝大会。廖晓键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0日电 (许青青 孟楠 廖晓键)11月19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65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医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大会堂举行,线上方式同步直播大会庆典。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高天明教授,国医大师、广州中医药大学禤国维教授、周岱翰教授等出席大会。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伟致辞时表示,学校在65年的办学历程,经过一代代广中医人的不懈努力,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教育体系,成为广东省、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在学科专业门类、教育层次、培养形式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坚持多学科协同创新、产学研融合发展,构筑高水平中医药科技创新体系,拥有中医类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际上率先提出灭源控疟新方案;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

  展望未来,王伟表示,学校将着力深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改革,推动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参与粤港澳人才高地建设,培养高水平创新团队、领军人才和中医药战略科学家;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医教、科教、产教协同育人;全面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学科水平;构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科技能力;坚持中医药文化守正创新,坚持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战略,为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医智慧。

  庆祝大会后还举行了中医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当日,还开展了一系列本科教育65周年庆祝活动。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史馆开馆暨邓铁涛纪念馆建设启动仪式在学校博物馆开展;全国首家经方展馆经方阁桂枝苑在学校图书馆揭牌;同期举行的还有系列名家大型专题报告会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