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岭南画派大师赵少昂艺术文献展在广州开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3日 16: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出的书法作品。高剑父纪念馆 供图
展出的书法作品。高剑父纪念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大师艺途----赵少昂艺术文献展”近日在广州十香园纪念馆开展。该展览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

  赵少昂为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高奇峰天风楼弟子,“天风七子”尤以赵少昂为上,他继续和发扬了岭南画派的传统特色,又极具创新精神,追求大传统中的现代化,被誉为“中国现代花鸟第一人”。

  赵少昂于1930年创办岭南艺苑,六十多年间培养出大批的美术人才,桃李遍天下,被誉为岭南画派中最具有影响力的画家和美术教育家之一。他的学生至今仍遍布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薪火相传,为岭南画派的传播与推广做出巨大贡献。

篆刻作品。高剑父纪念馆 供图
篆刻作品。高剑父纪念馆 供图

  本次展览以赵少昂艺术年表为线索,展出了赵氏及其相关历史照片73幅,自20年代起珍贵画集30余册,侧重从文献图纪的角度,去回眸画家赵少昂艺术的一生。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林森、黄宾虹等均为其题写画集名,足以证明赵氏在当时画坛的地位。

画作。高剑父纪念馆 供图
画作。高剑父纪念馆 供图

  海珠文物博物管理中心主任罗湘君称,本次展览旨在为研究赵少昂与学习者提供素材和鉴借,这也是十香园纪念馆继居巢、居廉后,第二次举办岭南画派大师艺术文献展。

  该展由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十香园纪念馆、高剑父纪念馆、赵少昂故居(岭南艺苑旧址)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