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具有37年历史的珠海莲花路门诊部完成升级改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6日 21: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位于莲花路的门诊部已经完成升级改造,开始接诊。这个具有一定历史年代的门诊部再度焕发青春活力。

刘星 供图
刘星 供图

  据了解,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莲花路门诊部已有37年历史。1984年,珠海市委市政府批准在莲花路建起一座以门诊为主、设有30张病床的小型综合医院。这家小医院即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前身——珠海经济特区拱北医院。37年来,拱北医院不断发展壮大,多次搬迁,但一直保留着莲花路门诊部,服务周边居民。2020年,为了提升服务水平,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投资1800万,对莲花路门诊部进行改造升级。

  改造升级后的莲花路门诊部总建筑面积3261平米。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栋楼共有4层,1楼有电梯直达4楼,每一层楼都宽敞明亮、干净整洁,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门诊里暖洋洋的。“环境很好,没有消毒水的味道。”一位候诊的女士这样说。

刘星 供图
刘星 供图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莲花路门诊部开设全科医疗科、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口腔科、皮肤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等,科室十分齐全,能满足大多数患者的需求。

  作为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直属门诊部,积极面向社区,开展中医特色诊疗,设有中医诊室、推拿室、熏洗室、现代康复理疗室。“对我这样住在周围又经常需要针灸推拿的人来说,这里很方便,享受一样的条件还不用到医院排队那么久。”一位正在缴费的阿姨说。

刘星 供图
刘星 供图

  据了解,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充分发挥三甲医院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全面建设莲花路门诊部,让莲花路门诊部在基本医疗、预防保健、疾病康复、中医药服务等方面发挥优势。

  除了宽敞舒适的硬件、齐全的科室,莲花路门诊部“软实力”也不容易小觑。据莲花路门诊部负责人介绍,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对莲花路门诊部将做到“三个统一”,即:人员统一管理调度、药品耗材统一配送、电脑网络一体化管理,“设备、人员、管理和院本部是一样的”,该负责人补充说。“我一周来莲花路门诊部上一天班,其他时间在院本部。”一位医生这样说。

  37年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莲花路门诊部风雨无阻地服务周边居民,如今升级改造完成后,以更新的面貌、更高水平、更好服务,让周边18个社区12万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  (刘星、陈海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