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英德市社会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6日 20: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12月14日上午,英德市社会主义学院在英德市委党校揭牌,标志着英德统一战线事业迈上新台阶。据了解,英德市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目前,该学院是清远市县级首个。

揭牌仪式现场。英宣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英宣供图

  中共英德市委书记张杨彬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英德市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新载体,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市统一战线的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和方针政策宣传基地是其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统战特色,创新办学方式,着力凝聚发展共识,努力把社会主义学院办成高层次、正规化、有特色的学院。

  一方面,旨在强化沟通协作,抓好党外人士的教育培养,为统一战线的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另一方面,是要利用好社会主义学院这一平台,聚精英之智、纳各方之策,广泛凝心聚力,努力开创英德统战工作新局面,共同续写英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2017年以来,英德市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长6%以上,成功跨越300亿元大关,历史性进入粤东西北经济实力强县前三名。今年前三季度,英德克服多轮疫情反复和能耗“双控”政策影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6.2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8.9亿元,同比增长19.0%;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6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13.9%;经济发展成效显著。近年来这些成绩的背后,聚集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无私付出,体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力量。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