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海上工人受伤 海陆空联动救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2日 15: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19日,南海海上某企业给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打来电话,感谢医院和有关单位,通过海陆空联动,对其员工的成功救治。

  海上作业受伤 距离大陆几百公里

  故事还得从10月31日讲起。

  当天下午2点20分,一位在南海海上作业的工人干活时遭受意外伤——受伤部位在阴囊,部位特殊,大腿、小腿也被刮伤,加之患者距离大陆数百公里,路途遥远,病情紧急。

  几乎在同一时间,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军的电话响起……

  于是,兵分几路,多方协作,启动一场海陆空接力的救援。

  海上,患者单位联系直升飞机,接送患者;

  空中:直升飞机紧急起飞,将患者从海上作业平台送到九州港直升机机场;

  路上: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立刻为患者启动绿色通道,救护车载着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出发前往机场。

  救护车提前20分钟到机场

  在救护车警报的轰鸣中,一路飞驰,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救护车提前20分钟到达九州港直升机机场。

刘星 供图
刘星 供图

  直升飞机刚一落地后,患者第一时间被接到车上,救护车掉头往医院方向疾驰。从直升机机场到医院的路上,急诊科医生蒋博一一边查看患者生命体征、询问受伤情况,一边向院内汇报情况。

  得益于救护车的详细诊断,医院提前根据情况,提前做好充足准备,急诊科、泌尿外科、手术室等相关部门一起联动等待。

  伤情严重 多科室联动成功救治

  下午19:00点,救护车到达医院,绿色通道启动,患者直接进入手术室。

  患者阴囊部有一条长约7厘米不规则皮肤裂口,伤口在隐隐渗血。此外,患者大腿、小腿还有多处挫伤。患者承受着巨大的痛苦。经急诊科、泌尿外科等科室携手,为患者顺利地做了手术。

  在海陆空的联动之下,救援及时妥当,目前患者恢复状况良好。受伤部位功能不受损伤。

  关爱13载 生命通道一直在

  据了解,为关心海上作业工人,自2008年起,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患者单位建立了绿色就诊通道,期间多次与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开展“海陆空”急救演练,提升应急能力。一旦企业员工在海上出现意外情况,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便启动全面救援,包括提前到达机场、启动绿色通道、多学科会诊等。13年以来,每次均圆满完成救援任务,收到企业、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工人等群体的一致好评。(刘星、陈海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