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盐田3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2日 20: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2日电 (记者 郑小红) 以“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为主题的2021盐田区招商大会,11日在深圳大梅沙畔举行,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38个,达1316.26亿元。

  大会场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对盐田区产业发展格局、重点片区规划建设、示范园区基地、优质空间载体、重要产业扶持政策、一流营商环境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

盐田招商大会现场。 盐田区 供图
盐田招商大会现场。 盐田区 供图

  盐田位于深圳东部,依山傍海,与香港水陆相连,辖区内拥有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盐田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新时代深港合作的桥头堡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区,更是一方生态优美、机遇无限的发展热土。

  大会吸引了包括马士基(中国)、京东科技、苏宁易购、腾讯、中集智能、优合集团、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上市企业协会等100多家企业和机构代表,涵盖跨国公司中国区总部、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商(协)会、研究院等。

  现场签约项目聚焦建设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涵盖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子公司,上市企业子公司,孔雀团队及一批围绕海洋经济、数字创意、现代时尚、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等现代产业体系的优质项目。

盐田招商大会现场。 盐田区 供图
盐田招商大会现场。 盐田区 供图

  会上,盐田为20家纳税大户企业颁发了“2020年度纳税贡献奖”。由盐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领,分管区领导和产业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招商服务团队“金牌店小二”专班,承诺为招商项目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一体化“服务直通车”,全力打造“六最”服务体系(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护航企业发展。

  “我们坚持新增用地一律用于产业发展,全力打造1平方公里创智核‘临港科技城’,逐步推出17块产业用地,未来还将释放300万平米优质产业空间。”邓飞波表示,当前,盐田正处于“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多重国家战略交汇的黄金发展期,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加快推进,中英街和海鲜街“两街”蝶变升级,“六大引擎”高标准规划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布局,多个百亿级甚至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崛起。未来盐田,利好优势叠加、前景充满期待,必将为广大企业家提供广阔的市场商机和发展机遇。

  盐田区副区长李强强以招商专员的身份介绍说,盐田构建了“1+10”产业扶持政策体系,包括1个总体产业资金管理规定,以及“招商引资、总部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培优、节能专项”五大类产业发展资金分项政策。未来盐田区还将继续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加快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同时,在配套方面,盐田区强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辖区企业提供一流的住房、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

  李强强表示,接下来,盐田将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兴产业、强支撑,精心谋划一批产业集群重点项目,持续引进竞争力强、成长性好、创新力优的总部、研发及制造类重大项目落户,加快发展数字创意产业、现代时尚产业、海洋经济产业、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大健康产业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推动合成生物、细胞与基因、深地深海三大未来产业壮大升级,全力以赴构建“5+3”现代产业体系新格局。(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