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福田将办公益广告大赛 让更多美好“看得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2日 20: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2日电 (记者 郑小红) 深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021深圳福田公益广告大赛”近日启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希望有才有爱的个人和机构贡献奇思创想,用妙笔绘就深圳这座文明城市的美丽天际线。

  本次大赛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深圳市小鸭嘎嘎公益文化促进中心承办,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活动旨在推进社会公德和社会风尚建设,影响更多市民成为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据主办方介绍,参赛作品应紧扣城市文明为主题,体现《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和《深圳市民公约》等文件精神,既可以是鼓励赞誉美好的社会风尚,也可以是针砭不文明的社会现象,还可以是弘扬文明城市精神等。本年度大赛主要征集平面设计作品,凡是以激发和促进文明城市建设为目标的海报类作品都可参与。

  本次大赛投稿时间为2021年11月5日至12月25日,将在12月31日前完成三轮评审,获奖公示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所有投稿采取网络报送方式,通过链接https://jinshuju.net/f/mHAFK2在线提交。

  本次大赛所征集的优秀作品将在线上线下进行署名展播,获得一、二、三等奖项的参赛者将获得奖金、获奖证书及奖杯,入围奖获得奖金和获奖证书。

  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是反映中国内地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最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重要的城市品牌。深圳在2005年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城市,至今已连续六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据主办方介绍,参与本项目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可提交多件/套作品;参赛作品为平面设计,或漫画、插画、手绘以及摄影等形式。参赛内容包括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倡导注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倡导文明行为(如文明礼仪、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上网、注重餐桌文明等);倡导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如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垃圾分类等);倡导关爱特定群体(如城市年轻“打工人”、未成年人及无人陪伴老人等弱势群体)等。(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