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叶惠全:富而思源 回馈母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1日 20:31     来源:暨南大学校友会

  叶惠全,1993年毕业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专业,2004年再度返校深造,获2007届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现任中惠熙元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

  此外,他还有众多头衔,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管理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东莞校友会联席会长,校友企业家联盟会长,以及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世界莞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房地产资源专业委员会会长等。

2020年9月,中惠熙元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叶惠全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作总结报告。
2020年9月,中惠熙元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叶惠全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作总结报告。

  暨南岁月给了叶惠全校董最美好的东西:知识、事业、爱情,“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也深入骨髓之中。叶惠全非常热心教育事业,一直关心母校暨南大学的发展,多次在母校发展的关键时刻,捐资助力母校建设。他说,梁启超有过一句话,凡是属于我应该做的事,而且应该能够做到的,我对这个事情就有了责任,凡是属于我自己打主意要做一件事,便是将来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立的一个契约。“我的内心被梁启超的话感动,我的母校成就了今天的我,在我的企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我要感恩母校,回报社会,这个是我的责任,我永远记得在暨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带给我自己宝贵的精神财富。”

2013年,叶惠全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的图书馆建设。
2013年,叶惠全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的图书馆建设。

  1995年,他向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捐款25万元作为科研基金;2006年暨南大学百年校庆时,他向母校捐款100万元成立“中惠创意教育基金”;2007年捐款1500万元,支持管理学院大楼建设。同年,暨南大学与中惠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08年,双方联合成立暨南大学-中惠熙元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在企业发展战略研究、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实质性合作。2009年,叶惠全捐赠1000万人民币修缮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大楼“中惠楼”。2013年,叶惠全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的图书馆建设。

  “中惠楼”“惠全楼”屹立于暨南园的中心地段,分别是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大楼和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大楼,这里留下了叶惠全在暨南园的两段求学时光,也镌刻着他为暨南大学所作出的贡献。在2009年3月、11月的暨南大学第一、二届“校董校友校市合作单位毕业生招聘会”上,叶先生率领中惠集团为母校毕业生提供了财务、营销、人力资源等多个就业岗位,并积极发动其他企业前来暨大进行招聘。叶惠全先生的人生信念与他的名字非常契合,“富而思源、回馈社会”,从1995年(毕业2年后)至今,累计向暨南大学捐款上亿元,对学校的基础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进行全方位的支持。

  (吴健豪 陈联 郭知凡 龙祉均/文 暨南大学/图)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