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梁志斌:助力校区建设 推动体育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1日 2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梁志斌,广东东莞人,1989年毕业于暨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现任东莞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CBA广东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投资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

  梁志斌董事在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坚持通过各种方式回馈社会,热心支持各种公益事业,现已向社会各界捐助达3亿多元。他曾先后荣获“热心公益文化,建设文化新城”“热心教育事业”“共享奥运,携手发展”“热心体育,回报社会”“支持禁毒,热心公益”“东莞市十大慈善人物”等多项荣誉。一直以来,梁志斌校董十分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新校区建设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反哺母校 助力建设

2013年,东莞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梁志斌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学生宿舍的建设
2013年,东莞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梁志斌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学生宿舍的建设

  梁志斌先生2008年被聘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自毕业以来,梁志斌董事十分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次在母校发展的关键时刻慷慨解囊。2006年,他捐赠200万元祝贺母校百年华诞,2011年捐资300万元祝贺105周年校庆。2013年,在得知母校南校区建设存在较大资金缺口之后,梁校董再次慷慨解囊,捐资5000万用于学生宿舍建设。2021年,他再度捐资500万支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梁志斌校董表示,作为学校的校董校友,能为暨大新校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感到十分高兴和荣幸。新大楼、新校区、新起点、新发展。他相信,新校区的正式启用,必将大大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有力地推动学校向前发展。

  梁志斌董事帮助母校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充分体现了梁先生的拳拳校友之情,是梁校董心系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社会慈善事业的重要表现,全体暨南人将永远铭记。

  心系体育 角逐全运

在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决赛中,东莞新彤盛队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队员们纷纷取下奖牌戴到梁志斌身上
在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决赛中,东莞新彤盛队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队员们纷纷取下奖牌戴到梁志斌身上

  梁志斌董事十分热心体育事业发展,他不仅是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和东莞新世纪篮球俱乐部的投资人,更为中国篮球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2019年3月,在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决赛中,由梁志斌董事担任投资人的东莞新彤盛队夺得赛季联赛冠军,为广东女篮赢得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梁志斌董事投资的5支队伍参加篮球项目决赛角逐,最终获得了3金1银3铜的优异成绩。

  (吴健豪 陈联 郭知凡 龙祉均/文 暨南大学/图)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