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兴宁税务精准落实税收优惠 助力重点群体走好就业之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3日 19: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稳就业,保民生,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梅州兴宁税务找准政策落脚点,做好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宣传工作,有效协助企业平衡用工需求和重点群体求职意向的关系,助力重点群体走好就业之路。

  “企业招录退役士兵,满足一定条件下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可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在兴宁市伟泓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有限公司,税务人员正细致地为企业财务负责人黎静讲解税惠政策。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中小学生户外拓展活动训练,所聘用员工大部分为退役军人,因企业成立时间较短,企业对政策理解不够到位,叠加疫情因素影响,企业对于自身招录退役军人的建档工作一直未能完成,导致无法准确快速享受税收优惠。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为企业作政策辅导,协助企业快速完成聘用退役军人的信息采集工作,让纳税人尽快享受政策红利。“目前我们招录了三十多名退役军人,近期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在税务人员协助我们完成采集后,企业收到了约10万元的退税款,临近年底,这笔钱有效弥补了资金缺口,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黎静激动地表示。

税务人员在梅州市新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辅导。(黄美玲 摄)
税务人员在梅州市新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辅导。(黄美玲 摄)

  税收优惠政策保驾护航企业发展壮大,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增加就业岗位反哺社会,是企业长久发展的一个良性通道。梅州市新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生产销售不锈钢、碳钢、合金钢等精密铸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国外。该公司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结合岗位特点,积极响应社会号召招录脱贫人口和残疾人员,帮助重点人员实现稳定就业,促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因招用脱贫人和残疾人员,该公司2021年享受了近2万元的税费减免和近1万元的2020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除此之外,该公司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连续三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今年10月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时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72万元。

  “作为出口制造业企业,公司面临着原材料上涨、供电紧张等问题,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企业才能在逆境中稳定发展,今年以来税务人员多次为我们带来新政策,为他们的优质服务点赞!”梅州市新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强表示。

  据悉,下一步兴宁税务部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用心用情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帮助企业实现新发展,促进社会就业稳定和民生改善。(温思贤 黄美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