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学者齐聚深圳 共同探讨食药用菌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4日 1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微生物安全与健康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微生物安全与健康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 (朱族英)以“微生物资源、基因、大数据与未来人类健康”为主题的中国工程院第347场工程科技论坛暨中国食药用菌产业发展科技论坛12日在深圳举行。

  吴清平、李玉、庞国芳、朱蓓薇、任发政、陈卫、谢明勇、单杨等两院院士以及国内顶级学者和专家出席会议,共有200多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家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论坛。

  该论坛分设“院士论坛”“专家论坛”“青年论坛”和“企业论坛”四大板块。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们围绕“食药用菌与国家战略部署”和“食药用菌的发展方向”两个主题,针对食药用菌资源挖掘、食药用菌制作和加工方法、食药用菌与人类健康等方向进行探讨。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介绍,深圳大学致力于“多元文化”的人才政策,在大力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同时,也在不遗余力地培养本校人才,目前学校已汇聚了很多优秀的微生物人才团队,欢迎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深圳大学,共同推动大湾区高等教育建设。

  论坛现场,深圳大学和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创办的“深圳大学-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安全与健康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该研究院将依托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及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共同管理。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深圳大学、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深圳市海洋微生物组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