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东莞出台人才政策 重金招引人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8日 18: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8日电 (李映民 李获)2021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在广东东莞拉开帷幕,期间,东莞最新人才政策《东莞市新一轮“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行动方案》(以下称《行动方案》)正式对外发布。

  根据《行动方案》,东莞从2022年起,实施新一轮“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用三年左右时间,引进10个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战略科学家团队;选拔300名博士研究生专业人才进入机关、学校、医院、科研单位以及重点民营企业;引进培养1000名重点行业领域的领军人才;引进培养6万名硕士以上创新创业人才、50万名本科学历人才进入社会各领域:推动100万人提升学历技能素质,将东莞打造成为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技能人才之都、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行动方案》提出,东莞将依托龙头企业、大科学装置、高等院校等,3年引进10个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战略科学家团队,每个团队给与5000万至1.5亿元资助;对已选拔的100名博士实行“一人一策”精准培养,继续引进至少300名博士进入机关、学习、医院和科研院所、重点民营企业,对新引进的博士人才最高可享受100万元综合补贴。

  实施省级以上人才配套资助,在东莞市申报并成功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计划的人才给予国家标准200%的配套资金。引进重点行业领域特色人才,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购房补贴和35万生活补助。支持科技人才在莞创业,特色人才进入科技人才创业培育库的科技人才和企业,可以获得累计不超过500万元的补贴奖励。

  引进培育高素质创新人才,对博士后工作站给予新招收博士后人才进站资助与出站博士后人才来莞工作创业出站资助。吸引高学历人才在莞留莞发展,对新引进硕士、中级职称、高级职称人才给予最高6万元综合补贴,新引进本科学历人才给予最高1万元补贴。创新人才载体建设,对新设立的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分站、创新实践基地按照招收人数最高给予120万元建站资助。

  引进培育工匠型高技能人才,对于技能领军人才给予最高600万元购房补贴和30万元生活补贴。鼓励职业院校和技能院校开设国际课程班,并给与经费资金补贴与考证补贴。鼓励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对成功备案并开展认定的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一次性补贴,通过省人社厅备案成为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龙头企业再给予一次性补助50万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