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亚洲最大智能立体包装仓库主体工程全部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8日 18: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佟晓光供图
佟晓光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8日电(方伟彬 佟晓光)记者8日从广东石化方面了解到,7日20时,随着最后一榀钢梁顺利吊装、安装结束,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固体储运设施高密度聚乙烯立体库钢结构完成封顶。这是广东石化储运项目两个包装厂房、三个立体库中最后一个封顶的项目,标志着亚洲在建最大智能固体储运设施主体全部封顶。

  广东石化固体储运设施项目共有高密度聚乙烯、全密度聚乙烯、聚丙烯三个立体智能仓库及两个包装厂房。三个立体库主体为钢结构建筑,钢结构总量为10.7万多吨,高35米,宽83米,总长度为800米,总建筑面积达3.5万多平方米,共计6.84万个货位,可存放约10万吨聚烯烃产品,是迄今为止亚洲石油石化行业在建规模最大的智能立体包装仓库,也是中国石油第一套智能聚烯烃产品立体仓库。高智能立体库建成投产后,在货物呑吐过程中可实现机器人智能化“黑灯操作”(无人操作)。

  该固体储运设施建设从7月29日开始,至12月7日封顶,历时130天,使用吊车480多个台班,每天现场施工人员130多人。施工伊始,正逢南方酷热天气,并伴随着台风的干扰。广东石化公司储运生产部与参战各方一起,根据现场施工情况逐步跟进、反复修改、实时调整施工方案,合力制定钢结构安装工期赶工措施。对高空作业安全、安装质量的保证及过程控制做到事前评估,过程严管,质量严查。每日对施工作业面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加强施工质量控制。

  施工期间,施工单位面对任务重、劳动强度大、疫情期间人力资源组织困难、天气炎热、异常天气频繁、时刻面对高空作业坠落风险等突出困难,紧密围绕施工总体施工节点计划,组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积极推动施工进度。

  目前,该项目的固体储运包装厂房1000立方米铝镁料仓已经现场制作并安装完成7台,地管、地面、墙体建设正在按计划同步有序向前推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