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松山湖投入20亿元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6日 19: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6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6日出台的《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关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明确,从2021年起,该区5年将投入20亿元,着力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根据《实施意见》,松山湖高新区将着力引进重点领域头部企业、链主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产业链核心环节重点企业。对上年度工业总产值(或营业收入)和增速首次达到相关标准的企业,分层级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梯度跃升奖励。对外资跨国公司总部或地区总部,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松山湖财政贡献奖励。

  《实施意见》提出,松山湖高新区将立足企业全生命周期,从项目引进、企业培育、空间拓展等方面,提出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重点加强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支持产业集群内龙头企业牵头成立各类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对获评国家级、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分别给予最高5000万元和1000万元资助,对获评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给予最高5000万元资助,对获评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的牵头单位分别给予最高2000万元和500万元资助。

  打造支柱产业、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链升级新动能,鼓励企业提升研发机构建设水平,对新认定的市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对平台型软件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贴,在新药研发方面对单个生物企业每年最高奖励更是达2000万元。此外,深入推进技术改造和绿色制造,对技术改造数据纳入松山湖统计的企业,给予每年最高100万元资助。

  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委员黄镜铨透露,松山湖产业政策体系包括1个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实施意见,以及落实总体实施意见的10个具体实施办法。其中,总体实施意见当天正式发布,10个具体实施办法正在进行修改完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