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斗门教育文化节关注“双减”下的教育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30日 15: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9日电 (蔡敏婕)2021年珠海市斗门区教育文化节以“活力斗门‘育’见美好”为主题,将在举行活力校园风采展示、活力课堂魅力展示、活力师生才艺展示三项展示的基础上,多角度展示斗门区“活力教育”推进综合改革工作成效、高位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配置、学校文化特色和素质教育成果,推动斗门区教育质量提升。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由斗门区教育局与学校品牌智库——《学校品牌管理》杂志联手策划。文化节上的主题论坛将为斗门区教育者与全国的专家学者、跨界嘉宾提供交流的平台,梳理总结斗门区过去5年的教育工作亮点,分享活力教育经验、共同探讨斗门教育未来发展趋势,为斗门教育发展出谋划策;分会场将聚焦“双减”背景下的教育发展改革方向,邀请优秀一线校长代表、教育名家通过沙龙研讨的方式,探讨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双减”政策。

  而文化节上的“活力课堂”教学开放周,为区内169所学校和幼儿园提供展示平台,全方位向社会、向家长呈现斗门近年来在教育综合改革、推行优质均衡教育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展示各校(园)文化特色和核心素养教育的成果。让更多的家长、社会各界参与到活动中,提高社会的关注度。

  据介绍,近年来,斗门区教育在传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也进行了很多的探索,如注重科学人才培养,加大教师队伍建设等,计划通过“活力教育”创新案例的评选,推动学校走科研兴校之路、教师走科研兴教之路,营造科研的氛围,提高课题研究的内涵,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