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税务助力农企应对疫情挑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9日 11: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市税务局多举措助农企应对疫情。图为税务工作人员为农企进行政策辅导 东税宣 供图
东莞市税务局多举措助农企应对疫情。图为税务工作人员为农企进行政策辅导 东税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8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28日从东莞市税务局获悉,为了助力东莞农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该局及时帮助农企减税降费,并通过银税互动,助力企业融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东莞“农家乐”游客大幅度下降,受到较大影响。为了帮助这些农企用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东莞税务局的税收服务专员专门为企业进行上门辅导。

  东莞古梅西园的法人王志良告诉记者,在东莞税收服务专员的辅导下,他们减税降费的金额就有60多万元,很好帮助他们度过疫情经营最困难的时期。

  东莞市懿鸿水生植物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小懿表示,他们企业自2013年成立以来便符合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惠农助农优惠政策。2020年的免税收入就达835万元,这让他们在疫情下可以把更多资金投放到生产经营中。

  而针对农企等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当地税务部门则通过银税互动项目,与东莞银行、东莞农商行等22家金融机构推出云税贷、税融贷等多款“银税互动”贷款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搭建一条无需抵押、无需担保的融资通道,实现线上“一步授权、自动审批、闪电授信”,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银税互动”贷款申请。

  2020年东莞税务部门的“银税互动”项目共为东莞2.7万户企业提供贷款超150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银税互动”服务共为东莞市14518户企业提供贷款150.1亿元,有效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