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广东“众创杯”科技海归领航赛收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9日 11: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颁奖仪式。通讯员 供图 作者
颁奖仪式。通讯员 供图 作者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科技海归领航赛决赛近日在珠海收官。

  今年,广东省为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大学生等各类群体的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在广东掀起“双创”热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2021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

  大赛以“圆众创梦想谱南粤新篇”为主题,旨在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决策部署,优先稳就业、保民生,释放“双区”、双城联动效应。其中,科技海归领航赛是大赛七个单项赛中科技含量最高的单项赛之一。

  该项赛事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各大赛区共吸引了近600组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类别丰富,涉及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和新业态,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良好的发展前景。22个来自全国各大赛区的参赛团队,闯过初赛、复赛等重重关卡,在决赛现场角逐金、银、铜奖并展开激烈比拼。

  最终,在科技海归领航赛决赛上,“基于智能大数据的好活云灵活就业综合服务平台”“iVX-通用无代码开发平台”获得企业组金奖,“过敏原微流控芯片在过敏性疾病防控中的应用”“可穿戴的多模态脑卒中快速诊断云平台”获得团队组金奖,“可溶性微晶贴剂——驱动透皮给药新时代项目”获得抗疫专项赛金奖。

  “大赛为我们提供了对接内地市场和优质资源的绝佳平台。”从澳门大学走出来的张哲是创业团队“金创克”的负责人之一,他与团队带来了项目“金创克——糖尿病足敷料”。“初赛至今,‘金创克’已收获了一批粤港澳大湾区的意向合作伙伴。”张哲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