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州: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9日 12: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垃圾分类小卫士”移动课堂走进惠州下埔小学。通讯员 供图
“垃圾分类小卫士”移动课堂走进惠州下埔小学。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7日电 (程景伟 邓萨)惠州市正以创新的举措,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广东全省前列。近日,“垃圾分类小卫士”移动课堂走进惠州下埔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课。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的《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今年8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批准《惠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自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上述两个条例均对生活垃圾分类做出了规定。

  “小朋友们要注意了,根据10月开始实施的《惠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如果乱扔果皮、纸屑、烟蒂、口香糖、各种食品包装物等废弃物,是要罚款的!”在惠州下埔小学,“垃圾分类小卫士”移动课堂工作人员告诉小学生们。

小学生认真听讲。通讯员 供图
小学生认真听讲。通讯员 供图

  工作人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强调了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和重要意义,向学生们阐述了垃圾泛滥的危害,呼吁广大青少年学会垃圾分类,自觉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成为家庭垃圾分类的积极响应者、操作先行者。

  现场通过游戏活动,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正确分类各种垃圾,以及分类后的垃圾处置等问题,并指导学生们现场操作。与此同时,惠州监狱团委青年团员宣读了《惠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工作人员还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

  据介绍,“垃圾分类小卫士”移动课堂将不定期走入惠州市各大学校,通过将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引入校园,引导广大师生争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和监督者。“希望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风尚,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团委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