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北大科技园布局大湾区 多个项目在穗落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9日 12: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北大科技园国际科创广场效果图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北大科技园国际科创广场效果图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7日电 (记者 郭军)2021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日前在广州召开。会上,北大科技园联手广州白云区共建的“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正式对外发布启动。该平台是“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的重要一环。

  北大科技园“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是在全国工商联和省市大力支持下建设的校地合作与技术转移平台。北大科技园组建数字技术与先进制造领域顶尖技术转移专家团队,联合中国技术交易所搭建技术服务与交易数字系统,围绕企业需求系统化开展产业技术、技术交易、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服务;引进共建北京大学新型研发机构,引导企业与顶尖高校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合体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目前,已有10余家服务机构、20余位技术转移专家进驻该平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订制服务。

 “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正式对外发布启动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正式对外发布启动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北大科技园是科技部、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之一,是北京大学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和高科技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平台载体,目前已在全国18个城市布局超过19个科技园区。

  2019年12月26日,白云区政府与北大科技园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广州北大科技园,标志着北大科技园正式融入和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开始。自2020年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北大科技园先后启动数字科技创新中心、数字科技应用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创新战略布局,力争在广州白云区落成首个针对科技应用场景创新的未来智慧园区和国际科创广场。

  据悉,截至2021年10月,广州北大科技园已带动中公教育、方正国际软件、北京锐视康等多家北大校友企业以及百度等知名科技公司落地广州白云区,并推动北京大学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地方合作成立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攻坚高功率飞秒激光器国产化等“卡脖子”难题,未来广州北大科技园有望在医疗健康领域孵化出上千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