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树根互联连续三年上榜Gartner全球工业互联网魔力象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0日 21: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全球著名IT研究机构Gartner于10月19日发布《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其中,中国企业树根互联根云(ROOTCLOUD)平台于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3年入选,向世界展示了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中国答案”。

树根互联根云(ROOTCLOUD)平台连续3年入选全球著名IT研究机构Gartner 树根互联 供图
树根互联根云(ROOTCLOUD)平台连续3年入选全球著名IT研究机构Gartner 树根互联 供图

  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表示,该公司以根云平台为数字化转型新基座,让工业企业的机器连得上、数据接得住、设备管得好、智能落得地,其已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领跑者。

  众所周知,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竞争异常激烈,树根互联凭借什么成为连续3年、中国唯一入选魔力象限的企业?

  入选理由1:生态开放树根互联为整个工业价值链贡献价值

  与往届相同,此次Gartner平台的魔力象限报告仍将提供商分成四大类,即:特定领域者(Niche Player)、远见者(Visionary)、挑战者(Challenger)与领导者(Leader)。

  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树根互联(ROOTCLOUD)是魔力象限中的特定领域者,深耕制造领域。它是中国最早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商之一。其旗下的根云平台为各类工业设备资产提供实时数据采集、资产性能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服务,赋予全行业生态体系灵活、敏捷的工业能力。此外,根云平台边缘侧(ROOTCLOUD Edge)采用本地化部署的解决方案,深植本土市场,并逐渐走向全球。

  综合来看,目前绝大部分企业仍处于特定领域象限,根云平台作为其中的实力领先者,深深扎根于工业细分领域,持续加快技术创新。

  入选理由2:技术创新前瞻性与执行能力突出

  与前两年相比,树根互联在报告最重要的两个维度——前瞻性(Completeness of Vision)与执行能力(Ability to Execute)均有明显提升。根据Gartner对两个维度的定义,树根互联在产品、服务的完善程度和技术支持能力、产品交付与运营能力等方面,都有长足进步。

  报告特别肯定了树根互联在连接性、易用性、数据可视化、落地性与安全性等方面的优势。

  作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根云平台长期的技术深耕以及平台差异化优势,即着力打造技术平台,为用户提供低成本、跨平台、云原生、多终端和强安全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2021年,根云作为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设备上云、边缘计算、工业模型构建、低代码平台等方面都进行了新技术突破及新产品研发。

  其中,在设备上云方面,根云平台具有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覆盖行业设备81类,具有数据全链路清洗和质量服务;在平台优势方面,树根互联支持的工业协议数量近1100种,已接入各类工业设备近90万台。

  基于一系列的技术创新,树根互联致力于将已有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沉淀为通用属性,并基于IIoT的整体商业解决方案或运营体系去实现新的商业模式与新运营体系的赋能。

  入选理由3:成功落地世界级灯塔工程照亮工业转型之路

  树根互联连续3年上榜Gartner的背后,是综合创新实力被认可,也是“新基座”强落地应用能力逐渐成为企业数字化首选的证明。

树根互联助力三一桩机获评全球重工行业“灯塔工厂” 树根互联 供图
树根互联助力三一桩机获评全球重工行业“灯塔工厂” 树根互联 供图

  树根互联不仅率先推动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落地,更用众多实践赋能从工厂到企业乃至产业的转型升级。今年9月,树根互联助力三一桩机获评全球重工行业“灯塔工厂”,赋能三一全价值链转型,完成灯塔企业的蜕变。

  不仅是单个企业,树根互联将眼光投向更为广阔的布局。目前,树根互联“根云平台”已为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工业企业提供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服务;并依托“通用平台+行业经验,共建数字化转型新范式”的P2P2B模式,树根互联已联合行业龙头企业打造了20个产业链平台。

  作为Gartner魔力象限特定领域者,树根互联正全力以科技力量,为工业细分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打造不可或缺的“新基座”,支撑更多制造新场景、提供更多转型升级“新范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