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中国乳腺癌标准数据库平台完成整体搭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0日 1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9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中国乳腺癌诊疗能力提升高峰论坛获悉,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发起、健康数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乳腺癌标准数据库平台已完成整体搭建。

  据介绍,中国乳腺癌标准数据库平台建设工作,自2020年10月启动建设,首批已签约27家医院,覆盖全国16个省份,已入库病例数41000余例。

  该平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联邦学习等先进技术,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不同医院之间数据可信交换,有效解决了临床科研对于数据多维度和大样本的迫切需求务。

  据悉,下一步,数据库进一步完善数据丰富度,并接入更多医院,惠及更多医生和患者,以多维立体数据,建立适合中国人群的乳腺癌疾病预测模型,探索“数据驱动”的医疗研究新路径,以专病大数据之力有效提升乳腺癌诊疗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