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南沙邮轮母港杯”青年文化艺术设计大赛开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0日 13: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陈骥旻
活动现场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9日电 (王坚 罗瑞娴)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指导,广州中交邮轮母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南沙邮轮母港杯”青年文化艺术设计大赛16日在中交·国际邮轮广场航运中心启幕。

  本次设计大赛倡导参赛者深度挖掘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的新活力,鼓励参赛者提出全新的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创意元素,切合“专业化、市场化、生活化”的现实需求,用艺术文化赋能持续打造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年文化艺术”高地,充分展现南沙的城市魅力与文化吸引力。

活动现场 作者 陈骥旻
活动现场 作者 陈骥旻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表示,南沙无可取代的邮轮文化特色,将激荡起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强势崛起的澎湃新活力,点燃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引擎。他衷心希望大赛将成为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打造文旅融合产业平台的重要推动力。让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成为粤港澳青年汇聚的文化艺术交流高地。

  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建裕在致辞中提到,南沙国际邮轮母港作为广州唯一、亚洲最大的邮轮母港之一,是推动邮轮文化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平台。从第一届南沙邮轮母港杯的圆满举办,到今天第二届大赛的美好启动,中交城投始终致力促进大湾区的建设和文化艺术产业发展。希望通过产品的转化与系列活动,为邮轮产业赋能,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最具活力、最具影响力的邮轮母港文化新IP。

活动现场 作者 陈骥旻
活动现场 作者 陈骥旻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空间艺术装置与景观设计”、“灯光艺术设计”和“室内设计”三大赛道进行赛事作品征集。本届大赛也将是广州文交会南沙分会场的主体活动,所有赛事成果呈现,将于今年广州文交会上集体亮相,共同展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的创新发展。未来,赛事作品将结合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的发展,进行落地应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