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举行专家研讨会推进制定《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0日 1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研讨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研讨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9日电 (记者 王坚)中国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广东分中心、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下称“省促进会”)于10月14日至15日,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地方标准《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讨论稿)》专家研讨会。

  广东省保护中心维权援助部、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标准与知识产权研究所格力、美的、中规认证、华进、三环等近30名企事业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会。

  会上,专家们围绕《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讨论稿)》的正文、附录等具体内容以及标准试点、推广、实施等工作展开了充分交流和讨论,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可行性建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二级调研员陆向红代表省局参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广东省保护中心介绍,该中心和省促进会一直以来关注广东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积极探索广东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的创新路径,于2020年10月19日举办知识产权国际合规体系座谈会,正式启动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体系建设工作。2021年1月,《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成功获批广东省级地方标准立项。2021年3月,召开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研讨会以及起草专家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本次针对《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讨论稿)》的研讨会成功召开,标志着广东省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体系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不日即将发布。

  广东省保护中心和省促进会将持续征求各有关单位、专家以及社会公众的意见,并在广东省选取企业进行试点运行,持续完善该项标准,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东广大外向型企业不断提高自身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水平和海外抗风险能力,助力广东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