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赋能广州南沙多个在建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8日 21: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南沙多个在建项目今年以来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加强打造道德建设高地,引领文明新风。据悉,通过此次活动,在建项目扎实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增强民众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引导民众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个人文明素质和行业文明程度。

  10月21日,位于南沙的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大岗项目开展“传道德”讲堂活动,给广大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节道德课。“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二十字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不仅体现了道德的先进性与道德的广泛性的统一,还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产生的新意义。

  “爱国守法”是公民对国家的最首要的道德义务。“明礼诚信”是公民如何待人的道德规范。“团结友善”是公民与公民之间应当如何相处的基本规范。“勤俭自强”是公民对待生活、对待自身的道德规范。“敬业奉献”是公民对待职业活动的道德规范。通过此次宣讲,让项目职工更深刻的理解了何为道德,以及道德在我们生活中的体现。

  10月15日,南沙庆盛项目部开展了以“讲道德、做好人、传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由六个环节组成,即“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感悟”“送吉祥”。

  同时,该活动还邀请了南沙大涌退休的老党员,为广大职工开展了别具一格的道德讲堂。老党员从家训、品行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来讲述做人的道理及家庭关系的处理,并告诉大家要存“三心”:畏惧心、羞耻心、恭敬心。

  据悉,此次活动充分调动身边人员投身传播公民道德建设的积极性,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主要内容,多形式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及帮扶活动,尽心尽力创和谐文化。(刘穗萱)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