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暨“为汉杯”虚拟焊接精英挑战赛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7日 07: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颁奖。通讯员 供图
颁奖。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焊工、企业培训师、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4个比赛项目,近在珠海市技师学院成功举办。

  有着职业技能界“省运会”之称的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涵盖行业门类最多、覆盖面最广、社会参与度最高的省级职业技能赛事。

  本届大赛的4个赛项,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10个城市67家优质企业的196名能工巧匠,汇聚赛场一决高下。

  此次比赛期间还特别增加了2021年广东省“为汉杯”虚拟焊接精英挑战赛,来自全省的22支焊接项目代表队参加该精英挑战赛。

  在三天的竞赛里,参赛选手围绕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展开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其中,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覃忠光、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夏怀胜、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郭硕硕,斩获“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焊工项目的前三甲。据了解,冠军覃忠光同时也获得“2021年广东省’为汉杯’虚拟焊接精英挑战赛“第1名,成为焊接竞赛项目的“双冠王”。

比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比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悉,进入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焊工项目的10名选手中,有9位参加了虚拟焊接精英挑战赛,有5位取得挑战赛前10名的好成绩。

  为该次挑战赛提供技术支持的深圳市为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科技赋能和创新职业教育,激励更多社会人员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更好地助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