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辆自驾车组团畅游潮安 感受千年古城魅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6日 14: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潮安自驾旅游嘉年华启幕。通讯员 供图
潮安自驾旅游嘉年华启幕。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来自广东省内及潮州周边城市的约100辆自驾车组成自驾游体验团近日抵达潮州,开启“潮安自驾旅游嘉年华”活动序幕,感受千年潮安的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现场,潮州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沈建中和潮安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林世杰分别为自驾体验团代表授旗。

  潮安历史悠久,人文鼎盛,风光绮丽,素有“潮人首邑”之美称。去年以来,潮安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完善“食住行游娱购”等旅游配套设施设,新认定一批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凤凰山、龙湖古寨、桑浦山“三大人文景观带”打造初见成效,接待海内外游客超百万人,文旅融合呈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自驾游体验团深度领略潮安的龙湖古寨、凤翔峡、绿太阳景区、狮峰村、潮州凤凰单枞茶博物馆、叫水坑村、天池宋茶荟、韩文公祠、棋盘樱花茶园、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等景点景区,参观走访大吴泥塑、非遗木雕、潮绣、铁枝木偶等非遗项目。

  其中,韩文公祠始建于北宋咸平二年(999年),是我国现存最早纪念唐代文学家韩愈的祠宇,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祠内梁间遍挂名家题写匾额,环壁嵌有40通明清以来的碑刻,可谓内藏珍宝。

  凤凰山地处潮安区凤凰镇,主峰凤鸟髻海拔高达1497.8米,是潮汕地区第一高峰。凤凰山除了是名茶凤凰单从茶的独有产地,更是畲族的民族发源地。

  明鸿庄园坐落在潮州市郊古巷镇的洋铁岭下,是远离喧嚣都市又充满田园情趣的生态旅游休闲好去处。庄园餐厅除了有正宗的潮州名菜外,还极具创意地开发出远近闻名的“明鸿风味宴”,其特色菜肴“橙汁鸵鸟肉”、“流甜鸵鸟蛋”、“潮州熏香鶏”、“荷包甲鱼”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