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首届文旅光影设计暨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在穗揭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4日 14: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颁奖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颁奖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中国首届文旅光影设计大赛”暨“2021中国首届文旅光影摄影大赛”颁奖典礼12日在广州举行。据悉,大赛征稿历时四个多月,共收到设计作品150余份,摄影作品1200余份。

  大赛评委表示,参赛作品呈现出扎根社会、服务社会的特征,有作品将目光投向了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领域;风格新颖独特,充分表现了年轻设计师的想象力、创造力。

  据介绍,大赛以“敬畏真赛,杜绝内幕”为办赛宗旨,旨在挖掘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以声光水影扮靓神州大地。经过组委会的严谨评选,摄影大赛决出金、银、铜奖获得者。设计大赛则将悬念保留到了现场,公布了六名优秀奖和一名三等奖以及三位一、二等奖准获奖人,三位准获奖人现场进行作品解说后,评委评出表现分,再加上之前的作品分,最终角逐出一、二等奖。

  “一些作品关注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是令人振奋的事情。”作为首届文旅光影设计大赛评委,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文体康旅装备联盟理事长孙若风表示,艺术进入乡村是一个世界性的艺术潮流,中国的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也需要更多的艺术家、设计师加入到队伍中来,让优秀的作品立在脚下的大地上。

  大赛由中国照明学会指导,羊城晚报品牌传播中心与广东声光水影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主办。大赛旨在向社会各界宣传文旅夜游,号召不同年龄阶层的人参与到夜经济、文化建设之中,树立广东乃至全国文旅夜游经济实践标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