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咨委会委员增至100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4日 14: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年10月15日首个“广州营商环境日”。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咨委会(以下简称“咨委会”)12日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在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举办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上,广州市咨委会增聘徐现祥等8名专家为委员,委员规模达100位。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表示,咨委会是由广州市社科院牵头成立的决策咨询机构,是政府、企业和社会沟通合作的高端枢纽平台,旨在通过主动谋划,搭建开放交流研讨平台,有效畅通营商环境信息渠道,汇聚各方智慧,高标准、高质量助力广州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咨委会囊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者、市场人士,共设5个组别,分别是政府代表组、专家学者组、企业代表组、专业机构组、涉外专家组。

  研讨会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破产法庭员额法官张静怡表示,广州中院对标国际最高水平、最佳实践,大力推进办理破产改革力度,在缩短办理时间、降低破产成本、提高债权回收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广州的办理破产平均时长为0.56年,破产案件快审使用率为59.6%,快审案件平均结案周期为0.38年,较普通案件用时缩短55.6%。

  广州市政协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硕导谭国戬建议,广州紧紧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机遇,不断突破自我和创新,通过持续优化广州现代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保护境内外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发展利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