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5个项目落户佛山三水大塘 助力千亿产业布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4日 14: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招商推介大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招商推介大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以“新材料 新千亿 新大塘”为主题的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招商推介大会近日在广州举行,15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落户大塘。

  近年来,三水大塘提出了“一镇三区”发展目标,打造“万亩千亿”现代新材料和化工产业集群规划,大力实施产业布局优化工程,加快构建“1+4+N”的产业新布局,夯实大塘镇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产业基础;深入实施制造业“以质取胜、标准引领、品牌带动”三大战略,擦亮佛山唯一精细化工专区的金字招牌,推动化工产业集群从数量扩张期向质量提升期顺利转化,促进传统制造业补链强链、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化工与新材料产业集群。

  此次大会上,参与集中签约仪式的产业项目包括晋雄功能性膜材料BOPA生产制造项目、广东玛格智能泛家居项目等13个优质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超62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涉及新材料、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其中新材料、精细化工产业项目占比超80%,进一步做大做强园区新材料、精细化工主导产业,为打造“万亩千亿”新材料和现代化工产业集群打下坚实的基础。

  另有,大塘工业园园区合作单位签约项目2个,分别为大塘工业园数字化平台建设项目和园区“双碳”规划设计项目。上述两个项目的签约,旨在推动园区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进大塘工业园建成“双碳”现行示范区,搭建大塘工业园区纺织印染企业智慧管理平台。

  据大塘镇政府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大塘镇将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佛山优势传统制造业智慧低碳转型发展先行示范区。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为高质量发展激发澎湃新动能。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制造业数字化、低碳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条件,推动产业空间载体扩容提质,以创新驱动产业强镇建设实现新跨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