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新会陈皮产业规模逾百亿 力推实现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2日 2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会陈皮种植基地。通讯员 供图
新会陈皮种植基地。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新会陈皮被誉为“广东三宝”之首,近年来当地着力推动陈皮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朝着百亿元产业产值的目标迈进。

  据了解,新会陈皮从1996年不足300万元的市场规模到2019年突破85亿元的增长跨越,2020年更是突破100亿元。

  如今,朝着品牌化方向发展、打造道地性与高品质的陈皮产品,成为新会陈皮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胜出的关键一招。近日,新会厚承陈皮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在品牌、产品、种植、渠道、服务等5方面集齐“行业五美”,实现陈皮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新会陈皮产业以产业联盟和柑橘合作社联社牵头,实行“种苗、农药、化肥、种植、管理、农机”等统购统配,建立农业投入品溯源体系、信用管理机制,产业园内的“三品一标”企业及示范基地实现“种苗、农药、化肥、农机”等生产资料及管理标准化。

  江门新会厚承陈皮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坚守行业地方标准,还探索新会陈皮种植、加工、仓储以及药食茶产学研等专业领域。

新会陈皮。通讯员 供图
新会陈皮。通讯员 供图

  新会厚承陈皮拥有新会柑有机种植基地1000亩,合作的老树果园面积有5000余亩,使用有机肥以及人工除草、生态防虫,防止化学污染,以保障柑果品质。新皮采摘很有讲究,“阴雨天不采、坏果不采”。刚摘下来的一车车柑果,当天就被送往工厂加工。

  从新皮到陈皮需经过3年陈化,期间如果保管不妥当,陈皮很容易坏掉。“我们建立了新会陈皮一站式陈化仓储交易服务平台,不仅帮助藏家储存陈皮,还提供安全、可靠、透明、可视化的仓单交易服务。”新会厚承陈皮负责人称,仓储实行溯源管理,扫描二维码即可准确追踪到陈皮的树龄、产地、年份、采摘、封存和入仓日期等信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