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金融赋能助广东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2日 2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工作人员指引客户填写业务单式,提速业务办理效率。通讯员 供图
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工作人员指引客户填写业务单式,提速业务办理效率。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9日从中国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接近700亿元,服务普惠小微企业客户超8.2万户,本年累计投放近380亿元,通过金融赋能助力广东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年4月,邮储银行佛山市南海支行为我们发放了第一笔500万元的小企业科技贷,还主动为我们申请了南海区扶持企业库入库单位备案,让我们的贷款可以享受贷款利息的20%贴息。今年还将授信额度提升至1000万元。”广东铃木电梯有限公司创始人蔡秀文说。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工作人员引导客户使用ITM智能设备办理业务。通讯员 供图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工作人员引导客户使用ITM智能设备办理业务。通讯员 供图

  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副行长叶胜表示,截至7月底,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本年放款43.57亿,年增12.22亿元,较年初增速为22.3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今年普惠小微累计让利约2439万元。

  记者从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近年来该行依托税务、工商、海关、科技、政府采购等大数据强化企业,授信支持”“强化利率政策支持,努力保持小微企业服务价格‘优于市、惠于实’”“强化业务线上转型。

  此外,该行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已超800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242亿元,年净增20亿元。“截至8月末,我行普惠型涉农贷款结余7.4亿元,年增1.05亿元,增幅16.4%。”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说。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新增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机场港口等项目融资需求,服务广湛高铁、新干线机场等工程建设。该行大湾区分行2021年6月公司信贷结余567.96亿元,年净增66.93亿元。共支持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项目65个,授信总额1014.30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