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十一”自驾游数据出炉 “南下”“西行”成为黄金周自驾主旋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3日 0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1日电 (记者 郭军)全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近日发布的《2021“十一”假期全国租车自驾游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国庆期间虽然受国内多地零星疫情影响,但低风险区域租车出行需求依然旺盛,“南下”“西行”成为黄金周自驾主旋律

  据悉,“十一”黄金周休假时间较长,假期期间的周边短途游、国内中长线出游及探亲出行需求旺盛。

  《报告》显示,三亚、成都、海口、乌鲁木齐、广州、兰州、贵阳、深圳、西安、重庆分别位列今年“十一”假期热门自驾目的地的前十名。用户主要出行方向集中在“南下”与“西行”,海南依旧是最受自驾游用户喜爱的省份。

  海南自驾旅游市场火爆的背后,是多重因素的叠加。海南是全国疫情防控最先降级的旅游目的地之一,长期保持着零新增确诊病例,促使游客出游更为安心与放心。不仅路况较好,而且风景美不胜收;加上离岛免税政策和旅游促销活动的刺激,掀起了大批消费者前去海南旅游购物的热潮。

  较去年“十一”假期,其中国宝、美食、美景多重加持的成都,租车自驾搜索热度同比激增24.27%,一直是游客心中最热自驾地点。以成都为核心,前往阿坝州、甘孜州等线路备受自驾游游客青睐。根据甘孜州统计数据,国庆期间甘孜州旅游市场自驾游游客接待量与2020年同期比略有增长,再创国庆游客接待历史新高。

  同样,对于众多自驾游爱好者来说,身处西部的乌鲁木齐和甘肃也是自驾游爱好者的理想目的地。尤其防疫政策较为宽松的甘肃,从租租车大数据来看,同比去年“十一”,甘肃租车自驾搜索热度上涨13.69%,其中兰州作为甘肃交通集散地,租车自驾搜索热度上升50.43%。与之相似的还有贵州贵阳,今年“十一”的租车自驾搜索热度上涨了48.67%。

  《报告》指出,随着近年来自驾人群的成长和自驾玩法的成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探索更多有趣、小众的自驾游线路。租租车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三四五线城市的租车自驾游迎来一波旅游高峰。

  同比去年“十一”数据,国内部分气候适宜、风景秀丽的小众三四五线城市,如鄂尔多斯、威海、阿勒泰、酒泉、琼海、赤峰、湛江等,租车订单大幅增长,最高的上升了三到四成。究其原因,消费者追求避开大众人流、旅游目的性更强、支线航班开通等因素,都促使三四五线城市得以更加充分享受“下沉”红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