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推进东西部协作 贵州石阡县考察团到东莞万江考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4日 14: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贵州省石阡县委副书记杨红军率考察团13日到万江开展东西部协作实地考察工作。万江宣供图
贵州省石阡县委副书记杨红军率考察团13日到万江开展东西部协作实地考察工作。万江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4日电 (李映民 李获)为加快推动协作事项落地落实,贵州省石阡县委副书记杨红军率考察团13日到东莞万江开展东西部协作实地考察工作。

  当天,考察团一行首先前往莞万茶仓、石美茶叶交易市场,深入了解万江茶产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在莞万茶仓,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老茶展示区、藏茶仓、“醒”茶仓、陈皮仓等,听取茶仓负责人详尽介绍茶仓概况、茶仓目前藏茶总量、运转模式、藏茶技术和万江茶产业发展现状。考察团成员一边参观一边交流,互相分享各自的品茶和藏茶特色以及茶产业发展之道。

  在谷涌·滘联美丽幸福村居特色连片示范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位于谷涌社区的厨余示范中心和浪漫花海,详细了解该特色连片项目的整体情况和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小手拉大手”“积分超市”的整体运营模式。参观过程中,考察团成员为该厨余处理中心的运营模式“点赞”,并表示,该模式对提升居民环保理念、公益意识具有推动作用,值得学习借鉴。

  在滘联社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起龙广场、正丫村、老年大学等地,通过阅览前后对比图片展、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等形式,详细了解社区打造建设“四小园”、盘活村民闲置土地、活化活用社区龙舟文化、榕树文化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红军同志介绍了石阡县发展概况,并希望双方能够找准合作契合点,推进人文交流、情感交融、文化交汇、产业融合,形成可持续的、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

  万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冠煊表示,接下来,万江街道将全力优化帮扶方式,加强党政互动和产业联动,结合双方资源优势,在旅游、茶产业方面促进对接合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教育、医疗、科教文化等方面帮扶,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实现两地协同发展、共同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