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医院为广交会参会人员开通就诊绿色通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4日 14: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医院设置专门的“广交会参会人员就诊咨询处”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医院设置专门的“广交会参会人员就诊咨询处”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3日电 (蔡敏婕 王舒慧)第130届广交会即将开幕,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齐勇13日称,该院共派出15名医护等工作人员,24小时保障馆内医疗工作。同时,该院为广交会参会人员制定专门的来院就诊指引。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确保展会全程安全有序,本届广交会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严格制定出台具体防疫措施、技术指引和应急预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距离广交会展馆约3.5公里。齐勇称,在医院急诊服务台,设置了专门的“广交会参会人员就诊咨询处”,为参会人员开通就诊绿色通道。

  “我们在医院开通发热门诊绿色通道,保障广交会参会人员出现相关症状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保障参会人员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齐勇说,广交会参会人员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时,需主动出示参会胸牌。参会人员在展会期间,均可免费到院行核酸检测。

  此外,在广交会期间,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医捷惠”绿色就医服务平台也将提供全流程门诊、住院、情感支持等绿色就医服务,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据介绍,“医捷惠”绿色就医服务平台整合了省二医70多个专科、500多名专家资源,由医务社工进行全流程就医协助,为有就医需要的民众提供一站式健康服务。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瞿红鹰表示,“医捷惠”绿色就医服务平台试运行两个月以来,为近500人次提供就医指引、病房探访、经济救助等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