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严打粤港水域“酒店船” 全面净化粤港海域治安环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15: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海警摩托艇靠泊“酒店船”进行检查。广东海警局供图
广东海警摩托艇靠泊“酒店船”进行检查。广东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0日电(方伟彬 顾俊锋 陈佳超)记者30日从广东省海警局获悉,为进一步打击珠江口水域走私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广东海警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粤港西部海上边界水域“酒店船”专项执法行动,成功查扣25艘违法违规船只,现场抓获145名嫌疑人。

  通报称,前期,广东海警局对珠江口水域的治安情况进行摸排,发现在粤港西部海上边界附近海域聚集多艘为从事走私活动的“三无”大马力摩托艇提供靠泊、加油、食宿等服务的流动渔船(俗称“酒店船”)。

涉嫌谋取不法利益的“酒店船”。广东海警局供图
涉嫌谋取不法利益的“酒店船”。广东海警局供图

  为全面打击切断粤港海域走私链条,9月24日起,广东海警局在粤港西部海域组织舰艇,对该海域的“酒店船”进行集中打击,并在行动中与香港水警协同配合,经过两日集中追缉,成功查扣19艘“酒店船”、5艘“三无”大马力快艇和1艘“三无”铁壳船,抓获14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行动的成功开展有效遏制走私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全面打击了粤港海域违法犯罪活动。

嫌疑人指认提供住宿服务的床铺。广东海警局供图
嫌疑人指认提供住宿服务的床铺。广东海警局供图

  此次行动,是广东海警局与香港水警联勤协作,成功打击“酒店船”违法犯罪活动的一个有效成果。下一步,广东海警局将继续密切与公安、海关缉私、海洋综合执法、海事等相关部门,以及香港水警、澳门海关的协同配合,不断推进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持续加大珠江口水域“酒店船”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全面压缩大马力摩托艇活动空间,坚决遏制珠江口水域走私活动多发态势,防止出现治安热点海域,全面净化粤港海域治安环境,确保粤港海域安全稳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