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龙高铁杨窝里隧道顺利贯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2日 2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梅龙高铁杨窝里隧道贯通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梅龙项目 供图
梅龙高铁杨窝里隧道贯通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梅龙项目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2日电 (王坚 邱明明)梅龙高铁杨窝里隧道于10月12日10时实现贯通,标志着梅龙项目隧道施工取得新突破、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

  据介绍,该隧道全长483米,最大埋深约40米,全隧大部分区段穿越第四系覆盖层及风化层,岩体破碎,围岩稳定性差。自2020年11月隧道开工进洞以来,项目部锚定任务工期,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克服了施工交通不便、施工难度大、施工时间紧的重重困难,提前一个月完成隧道贯通的目标,加快了项目建设进程,为剩余隧道的施工吹响“冲锋集结号”。

  据了解,杨窝里隧道是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梅龙项目继坪塘隧道、风斗下隧道后贯通的第三座隧道。目前,该项目部已累计完成3座隧道贯通,标段内39个工点全部开工,工程建设步入抢干、快干、大干阶段。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梅龙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项目部将紧盯各项建设任务目标,以“百日攻坚”劳动竞赛为抓手,同心决战四季度,继续走好“下半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