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逾500名骑行爱好者竞速始兴环车八岭生态骑行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6日 19: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500多名骑行爱好者12月5日齐聚韶关市始兴县,参加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始兴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生态始兴·绿色出行”第二届广东省(韶关·始兴)环车八岭骑行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红动100”社会体育系列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是始兴县根据省、市战略部署,创新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充分利用区域丰富的生态和人文资源,加快融入“双区”建设,大力发展“生态+体育”的重要举措。

  当日清晨,始兴县体育馆广场已是人潮涌动,骑行车手们全副武装、精神抖擞、兴致昂扬。

  9时12分,总裁判长吹响鸣笛,车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线飞驰远去,你追我赶,开启了这场速度与激情的角逐。

  此次骑行活动起点为始兴县体育馆,沿着“最美乡村公路”落羽杉大道、“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G220线,以及G535线,经周前古村、樟树林公园、深渡水瑶族乡、河口村、司前镇、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都亨、罗坝镇、河渡村、周所村等地,最终回到始兴县体育馆。全程环车八岭而行,共113.4公里,累计爬升480米。

  骑行沿途有火红烈焰般的落羽杉景观,有峰峦如聚、霜枫傲立的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林深竹翠、风情迷人的深渡水瑶族乡,有客家古建筑风格的周前、选陂等古村落,还有星罗棋布的客家特色围楼……骑手们一边享受着体育运动的乐趣,一边欣赏着始兴的“岭南风、客家韵、生态美”。

  骑行车手马争平曾参加了首届环车八岭骑行活动,他表示,第一次骑行,始兴的生态美景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次骑行又让自己有了不同的感受,生态越来越好了,基础设施也更完善了。明年有骑行活动,他还会继续参加。

  除了专业骑行选手,参加活动的嘉宾也沿着部分线路体验了一把生态骑行的乐趣。

  接下来,始兴县还策划了“转动热情·围美始兴”山仁助学169KM挑战骑行活动、“生态始兴·绿色出行”2021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系列活动,这两场活动分别计划于12月19日和12月12日举办。(赖金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