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高站位 重实干 韶关农发行奋力开创发展崭新局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9日 16: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新发展阶段,农发行的政策响应力、支农贡献力、社会影响力达到新高度,韶关农发行党委强调,在“四期叠加”的特殊阶段,我行应紧紧围绕“三农”工作这条主线,以支农资金筹集专项工作、“乡村振兴你我同行”重点客户营销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全行业务迈上新台阶。

  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好践行者。韶关农发行党委以鲜明的学习向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坚持带头学、全面学、联系实际学。该行建立“党史天天读”学习制度每日十分钟学习党史知识,落实每周一次党支部党史集中学习研讨会原汁原味学原著,采购党史学习书籍、设置党史学习专栏、参观红色基地现场学习,设立和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在营业厅张贴学党史专题海报和标语。一系列党史学习行动高效部署、迅速落实,在全行范围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员工、深入人心。

  在加速改革转型上勇当排头兵。该行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调学史力行是最终的落脚点和关键环节,要主动把党史学习成效积极转化为工作动能,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金融政策和“三农”政策。该行严格按照农发行总行党委、省分行党委的部署,积极开展支农资金筹集专项工作和“乡村振兴你我同行”工作。一是在“存款支农、存款增效、存款兴行”上打好主动仗。该行严格执行“一把手”责任制,高层出击为引存赋能,行长带头大普查、大走访一批重点客户,宣传存款工作对于农发行政策履职的特殊性,宣传低成本资金对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提高稳存增存业务质量和效率。经多方努力,该行九月中下旬吸存企业自有资金约一亿元、债券资金4800万元。二是在“坚守主业、深耕三农、强化营销”上打出组合拳。突出农业政策性银行的主要融资功能,与“行长乡村行”走访活动相结合,该行今年六月多措并举促进夏粮稳产增收,扎实做好夏粮收储各项准备工作;与韶关市众投邦双创加速器有限公司携手搭建助企融资平台,举办农业企业投融资路演对接会;七月首笔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成功投放,以切实行动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九月根据上级行部署大力开展“乡村振兴你我同行”重点客户营销活动。多方式、多维度优化客户结构,挖掘一批潜力客户、合作一批实力客户,全力服务当地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交出合格卷。该行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以党建统全局发展,紧盯支农资金筹集、乡村振兴营销目标,不断统筹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坚守合规底线,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该行深刻知悉“十四五”时期农发行迎来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期,在“三农”领域发展有“新空间”、助力国家经济有“新使命”、落实政策性金融改革有“新要求”,履职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使得该行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先行先试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服务乡村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华章。

  下一步,韶关农发行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锚定国家金融发展目标,助力国家稳住农业基本盘,充分发挥好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奋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朝着目标,韶关农发行意气风发、振奋昂扬地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傅敏)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