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专家义诊进园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2日 18: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10月12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深入金湾服务科技园,开展义诊活动,此举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也标志着该院“义诊宣讲进基层 服务百姓保健康”义诊宣讲工作正式启动。

供图:刘星
供图:刘星

  当天上午的义诊,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了阵容强大的专家队伍——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李国焕、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李惠玲、皮肤科主任、主任医师纪青、健康管理科主任、主任医师刘健、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彭国顺等17名学科带头人或科室骨干将专家门诊“搬进”金湾指点科技园办公大楼。吸引了众多企业员工、家属和周边居民闻讯而来。专家们认真诊病送药,耐心地开展常见病诊疗活动、健康咨询、疫情防控指导等,现场气氛浓烈。

供图:刘星
供图:刘星

  活动现场,治未病科副主任、主任中医师陈欣欣、骨科主任医师毛吉刚、中医护理等专家的诊位前,排起了长队。原来,指点科技园区内聚集着众多电商企业和高科技企业等,年轻白领、技术骨干较多,由于长期从事电商、研发等工作,颈椎病高发、亚健康人群集中。而该院提供的中医康复手法、推拿、火龙罐、刮痧等,对症治疗,深受大家喜爱。而皮肤护理、牙齿美白等也是当天白领的热门话题,使口腔科主任李惠玲、皮肤科主任纪青备受“追捧”。

  急诊专家还将心肺复苏模型带到现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企业员工现场观摩、当场操作,有效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供图:刘星
供图:刘星

  指点科技园负责人表示:“电子商务的创新创业,工作节奏比较快,一直想抽空上医院调理一下,现在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上门,太贴心了!”据统计,当天共接诊约200余人次,送出常规药品、健康教育宣传单资料一批。

  据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介绍:“义诊宣讲进基层 服务百姓保健康”义诊宣讲工作是该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从今年10月一直延续到明年年底,每月1次,主要覆盖珠海的西部地区,内容包括:卫生健康政策宣讲、企业义诊活动、农村地区老年人义诊、儿科知识进社区、举办健康大讲堂、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等,旨在推动优势医疗资源下沉,让企业员工和广大居民、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刘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