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应急管理部门制定分工方案护航第130届广交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1日 10: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9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9日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切实做好10月15日至19日在广州举行的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应急保障工作,该局制定了《第130届广交会应急保障分工方案》。

  记者了解到,当前,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值班力量,实行局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调动应急救援队伍和力量部署。同时,要求对街道、居委、企业和最小单元再强化、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此届广交会实现了会展中心核心区应急保障“一张图”功能,即展馆、宾馆、会馆、餐馆分布一张图、应急救援队伍分布一张图、应急指挥车辆分布一张图、三防分布一张图、森林防火分布一张图、通信分布一张图、危化品监管分布一张图、企业隐患底数一张图、应急物资一张图。

  此外,广交会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也是方案重点内容之一。掌握会展中心核心区的企业底数,做到类型、隐患清楚。除企业外,围绕“不着火、不冒烟、不炸响、不浸泡、不缺位”五个不的目标,围绕展馆、宾馆、会馆和餐馆等“四馆”核心区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比如展馆建筑质量安全、应急安全通道、消防安全设施、交通安全、三防易涝点、水闸口的安全。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广州举办第130届广交会具有重大意义,该局会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工作,保障广交会安全顺利举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