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佛山地铁3号线建设新进展 预计于2022年底试运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9日 17: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8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佛山地铁3号线建设日前迎来新进展,该线高村站4日在江南大道北侧进行了浇筑路面沥青摊铺施工,为该站完成节点工期创造了有利条件,助力该线路按计划于2022年年底试运行,2023年6月份开通运营。

  据介绍,该线路是佛山最长的地铁线。南起大良顺德客运港站,北至狮山科技学院站。线路长约69.5公里。设车站37座。是贯通佛山南北的主干线。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紧张的准备工作,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承建的佛山地铁3号线高村站路面沥青摊铺工程全面展开。

  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几台大型施工机械正在场内作业,在清理后的路面上首先喷洒乳化沥青透层,随后大型摊铺机将沥青铺设在道路结构层上,摊铺机需控制沥青的温度、以合适的速度行进,接缝处由人工配合完成摊铺,再由碾压设备跟随其后进行碾压,为保证摊铺路面的平整度和密实度,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施工要求有序进行。

  中铁六局介绍,在该沥青摊铺施工前,项目部精心组织、密切策划,并临时组建施工领导小组,明确质量责任,细致分工,严格按照施工工艺做好质量过程控制。

  同时,为应对高温天气,项目部还专门安排人员到现场给国庆期间加班的施工人员送上矿泉水及其他防暑降温物品。

  据悉,沥青摊铺施工作为车站施工围闭前的一个讯号,标志着佛山地铁3号线高村站围护结构施工即将开始,为项目部完成节点工期创造了有利条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