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大湾区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深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8日 15: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大湾区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深揭牌。 作者 郑小红
广东省大湾区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深揭牌。 作者 郑小红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7日电(记者 郑小红)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担任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杨永强担任联盟秘书长,广东省大湾区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LMN2021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以下简称:激光大会)揭牌。

  激光大会是2021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的同期活动,主题为“赋能智造﹒光耀未来”,以“顶级科学家阵容、全球思想新高地、国际受众零距离、大市场精准匹配”打造线上线下、全球同步的国际高端论坛,含全体大会及3场平行论坛,涉及激光技术在生物医疗、在3C电子/5G通信行业应用等内容。

  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和精密仪器设备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链长”袁宝成表示,深圳制造如今已发展成为了粤港澳大湾区工业的核心引擎,此时成立联盟,将推进大湾区的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的发展。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主席柯克勒博士致辞。 作者 大会组委会 供图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主席柯克勒博士致辞。 作者 大会组委会 供图

  大会指导单位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主席柯克勒博士,以及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Gerard Mourou教授也发来了视频致辞。

  激光技术作为一种新型技术,凭借其高精度、高速度、高质量的优势,在汽车制造、3C电子、5G通信及生物医疗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随着激光技术和设备应用的不断突破,激光产品的市场需求快速扩张。

  激光大会自2019年起已举办两届,得到了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杰哈·莫罗教授在内的众多海内外激光领域专家及重要行业协会的支持。本次大会有50余位全球光电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行业研讨最新趋势。 (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