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7日 19: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7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 2021“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26日在深圳举行。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副理事长王京生在论坛上表示,文化自信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逻辑起点,只有坚持文化自信,才能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来源于中华悠久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强大文化基因,这些文化基因决定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平等互鉴、开放包容;以和为贵、合作共赢;亲仁善邻、协和万邦等本质特征。”

  古巴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丹尼思说:“‘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其涵盖各个领域的包容性、全面性,有利于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项目文化产业投融资大数据平台、文化和旅游部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重点项目“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落户深圳福田。

  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孟漫称,福田是深圳文化中心,培育了一大批充满活力的文旅企业,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文化产业聚集区,此次论坛作为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内地和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为福田区文旅融合的发展提供专业性、权威性、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将推动更多文旅资源聚集福田,促成更多重大项目落户福田。

  据悉,该论坛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明互鉴,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