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小镇举行宣传活动 强化市民开展垃圾分类意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8日 09: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科技引领绿色生活,文明共建黄阁分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近日举行 主办方供图
“科技引领绿色生活,文明共建黄阁分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近日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7日电 (蔡敏婕)广州市的垃圾分类起步较早,也是全国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据广州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巨大。但是根据广州城市高速发展形势和垃圾增长趋势,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仍是实现垃圾源头减量、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实践,也是减轻垃圾终端处理压力的关键所在。

  为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力度,“科技引领绿色生活,文明共建黄阁分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近日举办。本次活动共有300多名社区民众参与,共派发了《市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约350份。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资源回收区,市民们将自己家里不需要的旧衣服拿到摊位上交给工作人员。不少市民表示,此前的旧衣服都不知道怎么处理,现在通过这样的宣传形式让大家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

  为了让市民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刻的印象,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市民从身边小事着手。现场还开展了游戏互动环节,引导市民准确地辨别垃圾种类。

  活动开展的同时,为推进“集中投放垃圾分类模式”,加强垃圾分类小区物业垃圾分类自主管理能力,垃圾分类的相关导师还组织分类专员对各个垃圾分类小区进行培训,增强小区物业垃圾分类意识好能力。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垃圾处理终端设施建设的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将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出实招见实效,部分行业、地区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效果初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