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区域教育发展论坛广州举行 聚焦教育品牌打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8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8日电 (蔡敏婕)一个地方的教育如何发展?如何找到区域教育发展突破点?如何打造区域教育品牌?对此,7日,《学校品牌管理》杂志编辑部举办了“2021区域教育发展(厅局长)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就上述主题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创新教育专委会理事长龚春燕,广州市教育局黄大谷处长、深圳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以及各地教育行政领导进行线上线下学术研讨。

  龚春燕作了《新时期区域教育品牌新思路》的主题报告,提出建设区域教育品牌六大工程的思考,即“立地顶天”工程(将薄弱学校变成好学校、新优质学校,校长教师要成为国家“万”计教育家型人才)、学校文化重建工程、未来学校建设工程、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工程、数字化建设工程及监测评估工程。

  黄大谷就学校如何发展多样化、优质化教育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提出,面对当前教育矛盾,学校更要加强特色建设,区域层面对此要建立评价标准、要有推动办法,尤其是双减背景下,学校要落实好五项管理,做好作业减负,发展特色活动项目就更为重要。

  田洪明讲述福田区的做法——让学校成为学生成长的主导力量、让家庭教育成为学生成长的基础力量、让社会教育成为学生成长的支持力量,共同面向未来建立区域教育新生态。

  王水发从八个方面阐述了深圳创建中国基础教育先行示范区的经验,重点介绍了深圳建立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推进各学段教育创新优质发展、深化“时代新人”培养体系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创新发展教育信息化的实践经验。

  此外,湖南省江华县教育局局长唐孝任介绍了中国乡村教育的江华模式,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训部主任吴少敏介绍了当地推动教师队伍整体建设的策略和办法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