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论坛·碳中和”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23: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论坛·碳中和”举办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论坛·碳中和”举办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0日电 (朱族英)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指导,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简称“社投盟”)、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论坛·碳中和”暨“SDGs创业挑战赛·零碳社区”决赛2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

  深圳市⽣态环境局副局⻓文忠在致辞中表示,深圳致力于实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核电、气电等清洁电源装机容量已占深圳市总装机容量的77%。

  此外,深圳率先启动碳交易市场,其中制造业企业在工业增加值增长62%的同时碳排放强度下降40%,实现了碳排放量和碳强度的双重下降。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主席团主席马蔚华表示,在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过程中,企业和影响力投资至关重要。可持续发展已成为许多全球头部公司的战略重点之一,作为与“可持续发展”最为契合的投资理念,影响力投资更是支持初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南⽅科技⼤学创新创业学院院⻓刘科认为,中国要实现碳中和,需要推进绿色能源减少碳排放;增加CO2吸收,即增加绿色国土增加碳汇。把中国的煤炭经济转为绿色的甲醇经济,是碳中和的重要方向之一。

  ⽓候债券倡议组织联合创始⼈、⾸席执⾏官肖恩·基德尼称,债券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已行动起来,全球绿色债券市场已达约130亿人民币,且在以80%的速率增长中,融资机会巨大,但仍需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关注。

  当天同时举行“SDGs创业挑战赛·零碳社区”决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