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逾四千株兰花羊城竞美 华南植物园精品兰花展国庆启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17: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此次展出的兰花 作者 王坚
此次展出的兰花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王坚 李碧秋)记者29日从华南植物园获悉,该园定于国庆期间举办“兰香大湾区美好生活节”精品兰花展。本次花展由华南植物园与韶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为国庆出游的人们提供一个幽香扑鼻、放松身心的“兰花世界”,市民既能在展览现场赏兰、品兰、鉴兰,还能了解兰花的各种知识及养护技巧。

  此次华南植物园兰展中的“花海奇观”主景观宽20米高6米,由4000多株来自韶关翁源的兰花及数株形态各异的桂花树和一株长10米的荔枝树组成,形成一个自然的“幽兰小道”,营造出沉浸式兰花体验区。石斛兰、卡特兰、‘大舌头’蝴蝶兰、‘香水’文心兰等洋兰争奇斗艳、各展妖娆;‘富山奇蝶’‘青山玉泉’‘红神荷’‘金丝马尾’等国兰品种幽香怡人、淡雅低调,置身其中,让人流连忘返。

  “华南植物园兰园现保育兰科植物80多属800多种。”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黄瑞兰介绍,近年来,韶关市政府与华南植物园的合作逐年加强与提升,如共建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合作开展大农业开发、拟开展对桉林改造与金属尾矿的修复等。这些合作充分展示了双方的友谊与彼此的信任,本次兰展正是双方强强联合、相互促进的成果。

  黄瑞兰表示,通过兰展,可进一步提升韶关翁源兰花在大湾区的知名度,提高大湾区人民对兰花的认知度,使韶关兰花走进千家万户。也使公众通过展览了解华南植物园在兰花种质资源保存、新品种研发、快繁技术等研究方面的进展和成果。

此次展出的兰花 作者 王坚
此次展出的兰花 作者 王坚

  据介绍,国庆黄金周兰花展期间,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将走进华南植物园举办节庆‘叹’非遗体验课,10月1日、4日、5日下午分别开展潮州麦秆剪贴画体验课、古法造纸体验课、瑶族刺绣体验课等活动,由非遗项目传承人亲自讲授非遗知识并指导观众动手学习制作。

  此外,华南植物园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科普创意手作、彩虹缤FUN定向游园、数字科普巡展等系列体验活动;并于10月3日10时,邀请宁波植物园总园艺师——万开元博士作《见证百年草木华滋——植物中的党史故事》科普报告。

  据悉,该花展10月1日正式开幕,持续到10月31日。国庆黄金周期间(10月1-7日)华南植物园园区大门票全票七五折优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