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深圳健康大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1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东新闻9月30日电 (记者 陈文) 9月29日,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主题的“2021深圳健康大会”举行。大会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等内容共同推动“健康深圳”建设。

  《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是深圳先行先试,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积极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创新实践。会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的主要内容,突出分析三大特色:一是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把健康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二是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三是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提供了法制保障。

  在高端对话环节,参会嘉宾又围绕“健康产业的制度创新与发展机遇”为健康中国、健康深圳建言献策。其中,广东省心脑血疾病药物工程中心主任田敏卿提出,国家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已逐渐从治疗向预防转变,当前要着眼于“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加强“零级预防”;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黄鹤就社会组织如何构建政企服务新平台分享了深圳经验。

  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认为,深圳健康产业拥有先天优势,当前要依托和释放“双区”驱动与“双区”叠加联动形成的整体效应、集聚效应、协同效应和辐射带动效应,为全国树立标杆,促进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

  大会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指导,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保健协会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