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杨殷事迹陈列馆入选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23: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0日电 (蔡敏婕 杨媛)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广药集团当天缅怀该集团杨殷、向秀丽等革命先烈。

  杨殷烈士是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党的早期军事工作的重要领导者,中国共产党情报保卫工作的重要开拓者之一。筹备广州起义期间,杨殷将秘密联络点设在陈李济药厂,以陈李济店铺为掩护,开展工运活动、执行党的任务,参加了反帝反封建斗争,领导了省港大罢工和广州起义,在陈李济药厂组建了广东第一批红色党组织和工会,发展了共产党员。

  2021年,由广药陈李济建设的杨殷事迹陈列馆被广州市委组织部评为第四批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

  在向秀丽精神的发源地,由白云山何济公药厂创立的“秀丽红”党建品牌获评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授予的“秀丽红”企业党建品牌实践站。

  向秀丽烈士生前是广药集团广州市何济公药厂的工人。1958年,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她用自己的身躯挡住车间突发的烈火,避免了严重爆炸事故的发生。向秀丽烈士被誉为“党的好女儿”,并获得“最美奋斗者”光荣称号。

  今年是杨殷烈士牺牲92周年、向秀丽烈士牺牲62周年。活动现场,全体人员以默哀的方式向两位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烈士家属与企业代表分别向烈士塑像敬献了花篮。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以杨殷、向秀丽烈士为代表的红色基因是广药集团宝贵的精神财富。该集团将继续发挥好党员教育基地的平台作用,讲好党的故事,加快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健康中国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